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国家情报院承认进行过非法窃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8月5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就其前身“安全企划部”(简称“安企部”)非法窃听事件发表中期调查报告,承认“安企部”1999年更名为国家情报院后至2002年3月一直对政界和经济界高层人物实施窃听。

  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升圭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对“安企部”进行非法窃听事件进行调查过程中,发现非法窃听一直持续到金大中总统执政的2002年3月。金升圭还
对国家情报院及其前身“安企部”进行非法窃听向国民道歉,并表示国家情报院从2002年3月以后再也没有进行过非法窃听。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民政首席秘书文在寅当天则表示,卢武铉政府迄今为止未曾从国家情报院收到过根据窃听结果制作的报告。他还说,对国家情报院及其前身“安企部”的非法行为要进行彻底调查。

  韩国MBC电视台7月22日披露了“安企部”部分非法窃听的录音带内容。录音显示,在1997年韩国总统大选前,韩国中央日报前社长、现任驻美国大使洪锡炫和三星集团结构调整本部长李鹤洙讨论给执政党大国家党候选人李会昌以及其他有潜力的候选人提供大选资金。节目播出后,在韩国社会引起了轩然大波。

  韩国总统卢武铉随后指示国家情报院对以前进行的非法窃听活动进行内部调查。据悉,韩国检察厅4日已经对前国家情报院院长千容宅的住宅进行搜查,并已着手分析各种备忘录和手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