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闻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50 解放军报

  我国新增1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家环保总局5日公布了我国在河北、内蒙古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建的1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至此,我国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达243个,总面积8944.1万公顷,约占我国陆地国土面积的9.2%。

  《抗战档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一部全面反映中国人民8年浴血抗战历程的大型文献丛书——《抗战档案》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

  我国报业即将迎来第四个增长周期

  由政府新闻出版管理机构发布的报业产业研究报告《中国报业年度发展报告(2005)》5日在北京亮相。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编撰的这份报告提出,我国报业第四个增长周期即将到来,未来10年,将形成以党报集团为扩张基础的8至10家大型骨干综合性报业集团,以10至20家品牌行业专业报为发展基础的专业性媒体集团。

  鄂州市梁子湖区人武部宣传抗战精神

  7月中旬以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人武部组织21名红军老战士和20名人武、专武干部,分组深入学校、乡镇、街道,宣讲抗日英雄事迹,进行国防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先后授课50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次。(谢俊琳、李浩)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就伊核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彼得·里克伍德5日证实,该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国将于9日在维也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里克伍德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是应德、法、英三国的提议决定举行这次理事会特别会议的。德、英、法三国代表欧盟于5日向伊朗递交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

  印巴就建立核互信措施举行对话

  印度和巴基斯坦5日上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就建立核互信措施举行专家级对话,目的是减少因意外而产生核灾难的危险。这是印巴两国就建立核互信措施举行的第三次对话,前两次分别于2004年6月在新德里和同年12月在伊斯兰堡举行。(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