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建立训练等级评定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强、蒲洪海报道:7月中旬,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对2名上半年军事训练等级评定不合格干部,让他们在旅军人大会上做检查,并在全旅通报批评,而训练成绩排前10名的干部均受到不同程度奖励。

  针对有些干部军事素质不过硬的实际,该旅党委建立了训练等级评定制度,制定出科学的干部训练考核项目与奖罚措施,并将考核情况装进干部训练成绩档案。他们采取每月进
行一次不漏一人的普考,每季度进行一次训练考核讲评,每半年和年底召开一次军人大会进行总结表彰等形式,提高各级干部练兵习武的积极性。

  一系列举措出台,在官兵中引起震动。该旅三营8连原连长徐金贵,潜心钻研火炮快反系统,多次在旅组织的训练考核中获前3名,连续3年在军区大比武中夺魁。他自行总结的一套火炮射击训练速成法,在部队推广应用,今年提前晋升为五营副营长。大学生排长刘某和连长王某2人军事训练等级评定不合格,该旅党委当场宣布扣除他们当年奖励工资,并分别作出暂缓晋衔晋职的决定。

  严格奖罚激发了干部军事训练的动力,部队掀起苦练军事本领的热潮。如今,这个旅无论军事干部还是政治干部都能在训练场带头习武。日前,他们组织一次实弹战术考核,某连连长因伤缺阵,政治指导员临危受命,带领连队依然打了个漂亮仗。(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