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着狂风骤雨冲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40 解放军报

  7月20日,素有“塞上江南”美誉的宁夏银吴平原晴空万里,热浪袭人。

  下午4点10分,随着发令枪“叭”的一声,兰州军区某装甲团装步营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开始。

  装步营4个连队和营部依次排开,争先恐后的队伍中,领跑的干部扯开嗓门叫喊“一二
”,潮水般往前涌动的迷彩群里随即应和出震耳的“嗨嗨”自我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也许是巧合,开考不到3分钟,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滚动,紧接着6级大风裹卷着沙尘呼啸着铺天盖地而来,许多战士没等反应过来,帽子已被刮飞在地,随风翻滚。

  风沙一阵紧似一阵,打得脸生疼生疼,眼睛几乎睁不开。“跟上、跟上、快跟上”,连队干部不时传出的吼声很快被风啸声淹没。

  少顷,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砸了下来,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急,水泥路面上的积水很快聚成流动的小溪,数百双疾速跃动的脚步溅起的水花,构成一幅独特而震撼人心的雨中冲锋图。

  装步一连新战士毛磊,别看平时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儿,他边跑边用手抹去脸上的雨水,发现跑在前面的简指导员用双手压着腰速度慢了下来,一定是指导员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指导员我来帮你。”小毛急步冲上前去,推拉着指导员一起奋力往前跑。

  装炮连一班长姬正喜不小心被前面战友背上的枪管碰伤额头,鲜血和着雨水灌进嘴里,又咸又腥。“姬正喜,赶紧下去包扎伤口。”指导员杨抄军命令道。“不碍事,只擦破了一点皮。”小姬掏出手绢捂住伤口继续跑。

  二连二班战士杨东洲今年只有18岁,他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景,突降的大雨似乎一下子激活了他的潜力,小家伙像撒欢的小马驹,抢过体力不支战友扛在肩上的火箭筒,嘴里嗷嗷叫着加力超越前面的战友。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装步一连的士官班长张鹏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突然从怀里掏出连队被军区授予的“科技练兵模范连”荣誉称号锦旗,双手挥舞着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全连的爆发力似乎瞬间被点燃,野马脱缰般冲向终点。

  狂风骤雨还在继续肆虐,一个个浑身上下被雨水和汗水浇透的官兵,都比规定时间提前越过了终点线……(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