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针线包丢不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22 解放军报

  装有一卷线和几根针的针线包,是部队统一配发的物品,也是革命先辈留下的“传家宝”。可如今在有些官兵眼里已成闲置之物。

  步入直线加方块的军旅生活,意味着要在集体生活中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平时难免遇到缝缝补补的事,针线包自然成为必备的生活用品。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有的战士便不愿亲自动手了。衣服破了,举手之劳就可以解决
的小事,也要花钱让缝纫店“代劳”。在个别连队,针线包、理发工具等一些“传家宝”甚至已经很难见到。

  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利用作战间隙,拿起随身携带的针线缝补衣裳。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艰苦朴素的作风仍要继续发扬光大。每逢周末,大家聚在一起,穿针引线,缝补衣被,你教我,我教你,战友间的情谊,或许就在这小小的飞针走线中无声地传递着。

  小小针线包不能丢。珍惜它,就是珍惜我党我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建设节约型社会,就是要从珍惜针线包这类小事做起。(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