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发动“快速打击” 伊讨论宪法全国会议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5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美国军方5日说,约有1000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和伊拉克士兵在伊西部开始代号为“快速打击”的军事行动。原定于当天召开的讨论宪法分歧的伊拉克领导人全国会议因库尔德自治议会召开紧急会议将推迟到7日进行。

  美军说,“快速打击”行动始于3日,目的是阻止并击溃幼发拉底河沿岸的反美反政府武装和外国武装分子的渗透。军事行动主要集中在巴格达西北220公里的哈迪塞、哈格拉
尼耶和帕尔瓦纳地区。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份声明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进入哈格拉尼耶,美军战机对城外的反美武装藏身地进行了空袭。当地居民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城内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搜查。

  就在48小时前,美海军陆战队在哈迪塞遭伊战以来最惨重损失,14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安萨尔逊尼军”随后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并在网上公布了袭击美军的录像,录像显示了被打死的海军陆战队员尸体和被收缴的美军武器。加上1日身亡的7名美军士兵,3天内就有21名美海军陆战队员在幼发拉底河沿岸被打死。

  原本定于5日举行的讨论宪法分歧的伊拉克领导人全国会议因库尔德自治议会召开紧急会议将推迟到7日进行。伊总统塔拉巴尼办公室发言人说,为了使更多没有接到邀请的领导人参加讨论,会议决定推迟到7日举行。这次会议由塔拉巴尼召集,旨在解决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对宪法内容的分歧。

  据库尔德官员透露,会议推迟的原因是库尔德自治议会将于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宪法,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在7日前无法赶到巴格达。

  当日,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在圣城纳杰夫会见了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两人就制宪问题进行了会谈。

  目前,虽然宪法草案的大部分内容已经确定,但是委员会成员仍然对一些关键性条款争执不休,比如联邦制、官方语言、伊斯兰教在宪法中的地位以及国家名称等诸多问题都未能达成一致。伊拉克领导人曾经保证宪法草案将于8月15日之前完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