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防台风“麦莎”北上 交通部救捞局启动预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周音霍福廷)救助专家分析,九号“麦莎”台风有可能像一九八五年九号台风一样,登陆后折而北上进入黄海、渤海,侵袭山东、辽宁一带。为此,交通部救捞局把北部海域作为防抗重点,责令北海救助局和烟台打捞局全力以赴加强值班,准备应对“麦莎”北上。

  交通部救捞局官员今日对记者说,今年第九号台风“麦莎”七月三十一日在菲律宾
以东洋面生成后,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已逼近中国浙江沿海。目前,台风中心气压九百五十百帕,中心最大风速四十五米/秒,风力十二级以上,七级风圈半径六百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二百公里,未来强度还将继续加强。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在接到“麦莎”台风警报后,立即召集紧急会议,部署防抗台风工作,要求所属救捞系统启动抗台预案,加强待命值班,密切监视“麦莎”动向,随时准备出击。

  据知,交通部救捞系统调集了东海救助局性能状态好的大功率救助船舶向台风经过的路线靠拢,同时,紧急调集北海救助局大功率远洋救助船“德翔”轮、南海救助局大功率远洋救助船“德进”轮到长江口执行九号台风期间的救助任务。截至目前,救捞系统已在长江口、浙江沿海等“麦莎”可能路经的海域部署了七艘专业救助船舶。

  此外,东海海域的各救助飞行队和应急小分队已二十四小时待命值班,随时准备执行抢险救助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