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拒绝对等开放空域予大陆航空器飞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37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在宣示两岸客货运包机尽早协商,同时也要求大陆同意台湾航空器飞越大陆上空后,他4日早上则指出,台湾不可能在两岸签署“和平协议”前,开放上空给大陆航空器飞越,因为大陆对台有“敌意”,仍有700多枚导弹对准台湾。

  谢长廷称,如果大陆相对要求台湾开放上空,答案很简单,“政府不会允许”。谢
长廷辩称, “台湾对大陆没有敌意”,但“大陆不放弃对台动用军事力量,把导弹对准台湾。如果中国的飞机可以飞过来,那还要用导弹吗?”

  谢长廷称,大陆若放弃对台使用武力,两岸签订“和平协议”,台湾才考虑开放上空,否则不可能。

  对于两岸客、货运包机的谈判,谢长廷说,当局已经同意客、货运包机同时谈判,也希望早日有结果。对于这个谈判,他是乐观的。“交通部长”林陵三3日表示,两岸客货运包机谈判可扩及周休二日、三大节庆等常态化包机,采去年春节客运包机的谈判模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