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宣布对付伊境内反美武装的安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4日电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4日宣布了旨在对付伊境内反美武装的12点安全计划。但他未就如何执行这些安全计划提供具体细节。

  新宣布的安全计划包括:改善情报部门之间的协调、组建“战争情报办公室”以破坏恐怖分子的支持基地、通过更密切的国际合作改善边境安全以及制定打击反美武装的经济计划等。计划同时呼吁建立一个更加公平、高效的司法体系,以尽快释放在押的无辜平民。
计划还提出,要“提高政治进程的公众参与度,制定增强国家团结的立法提案”。

  贾法里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正处在一场战争中,(这是)一场最恶劣的战争。”他同时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已经有所提高。

  贾法里曾在就任时表示,将致力于恢复社会治安,以便要求以美军主导的多国部队撤出伊拉克。但如今伊拉克仍面临着自杀式爆炸、刺杀、教派争斗等种种问题。越来越多的伊拉克选民也在质疑,美军究竟何时才能撤出伊拉克。此次贾法里宣布安全计划是要向国内外表明,伊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控制局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