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墨西哥明年将发射大型通信卫星“墨卫6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3日电(记者宋心德) 墨西哥卫星公司总裁塞尔希奥·奥特雷伊3日在墨西哥城宣布,该公司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发射名为“墨卫6号”的商业通信卫星,该卫星将主要用于远程教育、医疗等网络服务。

  奥特雷伊说,发射前,“墨卫6号”将被运往美国进行各项技术指标的鉴定和测试,以保证发射成功。

  墨西哥卫星公司原计划于2003年第一季度发射这颗卫星,公司方面没有就推迟发射的原因作出解释。但该公司负责人劳罗·冈萨雷斯表示,为了墨西哥电信事业的发展,他们不能因赶时间而牺牲卫星的质量。在发射前,必须对产品进行必要的调试,直至完全满意为止。

  墨西哥卫星公司介绍说,这颗卫星重5.6吨,价值逾3亿美元,有效寿命15年以上。它将是墨西哥第一颗能将信号覆盖整个美洲地区的商业通信卫星。该卫星将由欧洲阿丽亚娜公司从法属圭亚那基地发射,定位在地球赤道上空距地面3.6万公里的轨道内,可以为整个美洲地区提供声音、图像、数据传输及电话和宽带因特网服务。

  墨西哥自1968年开始发展卫星工业,迄今已拥有“声援2号”和“墨卫5号”两颗人造地球卫星。其中“声援2号”的卫星信号覆盖美洲37个国家,能提供广播、电话等电信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