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就近日“台独”分裂言论发表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4日,记者就台湾当局领导人又在鼓吹“台独”分裂言论,采访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该发言人指出,当前,两岸同胞正在努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发展,并且盼望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和货运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与此相违背的是,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日再度抛出“台独”分裂言论,挑起两岸对立,制造新的紧张。这种违背广大台湾同胞愿望与根本利益的言行,遭到舆论的抨击和反对是理所当然的。

  发言人强调,尽管两岸目前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大陆和台湾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全中国13亿人民共同决定。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和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活动,积极推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