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接管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4日电(记者陈刚)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4日在喀布尔举行指挥权交接仪式,来自意大利的毛罗·韦基奥中将正式接替来自土耳其的埃特海姆·埃尔达厄中将,成为国际部队新任指挥官。

  这是北约2003年8月接管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以来第5次轮换该部队指挥权。从意大利开始,国际部队的指挥权轮换周期将从以前的6个月延长到9个月。此前,英国、法国、德国
、土耳其等国曾先后执掌过该部队的指挥权。

  交接仪式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喀布尔总部举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北约特使、北约驻阿富汗高级民事代表希克梅特·切廷等出席了仪式。

  切廷在交接仪式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安全部队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保证阿富汗议会选举顺利进行,同时帮助阿政府稳定国内安全局势,解除各类非法武装。他说,根据北约针对阿富汗的第三阶段扩展计划,国际部队将在明年进驻阿富汗南部,在赫尔曼德、乌鲁兹甘、查布尔等省驻军。但该计划没有涉及塔利班最活跃的坎大哈地区。

  在过去6个月土耳其执掌指挥权期间,北约部队驻扎范围已从阿富汗北部扩展到西部。

  由联合国授权在阿执行维和任务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由来自36个国家的士兵组成,目前驻军总人数超过8000人,主要驻扎在喀布尔以及塔利班武装不大活跃的北部和西部地区。随着今年9月阿富汗首次议会选举的临近,国际部队成员国将向阿富汗至少增派2000名士兵,以协助阿政府顺利举行议会选举。(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