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南一渔船沉没南沙 13渔民被马来西亚海军救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46 北京晚报

  记者上午从交通部救捞局救助指挥处获悉,昨天南沙海域沉没的海南一艘渔船上的13名渔民,在失踪10多个小时后,被马来西亚海军救起,并暂时安置在马来西亚。

  昨天早晨5时30分,一艘“琼琼海09060”渔船在南沙海域南安礁附近作业时,因主机尾轴脱落,导致机舱大量进水沉没。这艘船总重为71吨,马力为216匹,事发当时船上共有13人作业。据悉,渔船沉没后,13名渔民分乘2艘小艇逃生。

  事故发生后,交通部所属的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派出2艘专业救助船赶赴现场救助,同时要求渔政指挥中心协调附近作业的渔船前往救助,并请新加坡、马来西亚海上搜救部门前往救援。据悉,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直升机从距离出事地点80海里的米里市起飞,于昨天下午4时许发现13名遇险的渔民,并将他们救助到马来西亚。(叶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