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表示军事基地问题不会影响美国与乌克兰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8月4日电(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据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4日公布的文件,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汤姆·凯西称,尽管乌政府要求美军撤离乌克兰的汗阿巴德军事基地,美乌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仍将会继续进行。

  凯西说,根据美乌两国签署的双边协议,乌政府有权终止美军对汗阿巴德机场的使用权。他同时指出,在民主进程、人权、经济改革和军事等领域进行合作是美乌关系的重要
组成部分。美方不会以不友好的态度处理美乌关系。美方希望继续在上述各领域与乌方开展对话。

  2001年10月,乌克兰与美国签署了允许美军使用乌克兰汗阿巴德机场协议。今年7月29日,乌克兰外交部正式通知美国驻乌使馆,要求美军在180天内撤出汗阿巴德军事基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