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连遭致命袭击 20余名海军陆战队员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4日电 (记者冉维 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3日在伊拉克西北部地区遭到袭击,1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被打死。加上1日身亡的7名美军士兵,3天内就有20余名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西部幼发拉底河沿岸被打死。

  驻伊美军3日证实,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师的14名士兵当日凌晨在首都巴格达西北约250公里的哈迪撒执行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军官说
,这些士兵当时乘坐一辆水陆两用装甲车,正准备对哈迪撒郊外的一个村庄发起进攻,突然发生了威力巨大的爆炸,装甲车被炸飞起来。据当地目击的村民讲,装甲车被炸成数块,附近能看见巨大的弹坑。美军方表示,最近反美武装提高了攻击技巧,虽然炸弹袭击的数量下降了,但炸弹的准确性和威力都大大增强了。

  这是美军自2003年伊战以来在单一事件中遭受的最惨重伤亡。

  哈迪撒属于伊拉克安巴尔省,是反美武装活动非常频繁的地区。美军近期在幼发拉底河沿岸的哈迪撒、希特等地加紧清剿行动,以阻断从叙利亚边境进入的外国武装分子潜入伊拉克内地城市。

  而就在两天前,同样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师的7名士兵在同一地区的两起袭击中身亡。“安萨尔逊尼军”随后在网上发表声明称,他们诱使美军士兵离开基地并对其进行了伏击,打死了8名美国士兵,俘虏1人。他们将很快公布被俘士兵的照片。“安萨尔逊尼军”还展示了带有血迹的美军军装以及狙击步枪等海军陆战队员的装备。然而,美军目前仍然否认有士兵被俘。

  美军连日来伤亡激增,引起美国内广泛关注。但美国总统布什3日说,尽管伊拉克近日接连发生暴力事件并造成多名美军士兵身亡,但驻伊美军只有在完成使命后才会撤出。布什重申他不会给驻伊美军撤离设定时间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