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展览《伟大胜利》持续升温 参观人数突破3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万一、刘洋)始于7月7日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截至8月3日,参观人数已突破30万,预约参观展览的团体也已排到了9月3日展览闭幕当天。

  第一天4100人,第二天冲破5000人,第三天直达8000人,从7月12日起至今,每天都持续在12000人左右,参观的人数远远超过了原先预计的每天四千人左右。抗战馆的一位工
作人员告诉记者,“观众中,自发前来的占据多数。有时我们不得不采取限制人数的办法,每隔3至5分钟放进200人”。

  记者看到,尽管3日当天雨下得很大,许多观众依旧冒雨参观,展馆门口的台阶前挤满了冒雨拍照留念的观众。抗战馆里人山人海。面对展出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众多珍贵抗战文物,爱国热情和报国愿望在人们的心中涌动。

  60岁的工程师罗福元对记者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只有祖国更加强大,我们才能不再受侵略,维护和平。生在和平年代的青少年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这次展览对他们是很好的教育,最好能一直搞下去。

  负责疏导观众,并向他们讲解图片的陈郡是抗战纪念馆的一名志愿者。“我在向观众传递历史知识的同时,自己也受到深刻的教育。那段灾难深重的屈辱历史经常在我脑海中再现,这激励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武警水电部队军人晏建云说,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人必须牢记历史,自强不息,中华民族必将强大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台胞黄典本说:“不忘历史,提升全体华人对中国的向心力,热爱中华,反对台独,只有中国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才不会再受列强欺负。”

  展出开始以来,抗战馆共收集观众留言3000份,留言者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6岁。在这摞半米多高的留言中,记者看到的是一颗颗对60年前的胜利充满自豪的心,一颗颗爱好和平的心,一颗颗对中国明天充满希望的心。

  学生冉阳的留言是,最大感触就是中国是个有强大生命力的伟大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

  印尼华侨潘汉东的留言是,国家富强是海外华侨的坚强后盾。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全体党员留言:在面临先烈丰功伟绩同时,也更坚定我们的爱国之心,对历史的尊重时我们更清晰地认清现实,尽力搞好经济建设,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