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在年底再次试射“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8月3日讯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在视察俄远东地区时宣布,俄将在今年年底再次对最新式的“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进行飞行测试。

  谢·伊万诺夫介绍称,俄曾在2004年成功进行了“圆锤”导弹的水面和水下发射试验,今年年底还将实施新一轮的测试工作。

  “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是专为955型北风级核潜艇研制的新一代战略武器系统。

  俄国防部长表示,目前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机器制造厂正在加紧建造两艘955型战略核潜艇。其中,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在2006年年底下水,第二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将在2007年下水。

  伊万诺夫强调称,俄政府将全额拨付建造两艘潜艇的资金,“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的下水日期将不会因资金问题受到拖延。(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