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多数澳大利亚人认为参加伊战使澳更易受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3日电(记者唐迎)据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澳参加伊拉克战争使澳更易遭受恐怖袭击,仅有1%的受访者认为伊拉克战争使澳更安全了。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日刊载了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所作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0%的澳大利亚人支持政府关于伊拉克战争并没有使澳遭受恐怖袭
击危险增加的说法。

  自上月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后,澳政府一直在考虑实行更严格的反恐措施,其中包括在公共场所使用更多的安全摄像设备、驱逐恐怖嫌疑犯和实行统一身份证制度等。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7%的受访者支持在公共场所使用更多的安全摄像设备,66%的受访者愿意牺牲自由和隐私以阻止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尽管英国警察7月22日在伦敦地铁站为追捕恐怖嫌疑犯而误杀了一名无辜青年,但仍有40%的澳大利亚受访者支持当场击毙恐怖嫌疑犯的做法。

  澳大利亚是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坚定盟友之一,2003年派出两千名军人参加伊拉克战争,目前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境内仍有数百名驻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