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刊称驻伊美军遭流行病菌困扰 有蔓延传播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驻伊拉克美军目前遭到流行病菌的困扰,这种病菌具有极强的抗药性,而且很可能致人死命。目前,至少有280名美军士兵感染上了这种奇怪的病菌。

  调查人员发现,这种病菌名为“鲍氏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 baumannii),通常在水和土壤中出现,能够排斥多种抗菌性药物。在所有受到感染的军人中,绝大部分是刚刚
从伊拉克战场上返回,还有一些人则是在美国军事医院治疗时被感染。追查发现,所有感染者都与伊拉克有关。

  绝大部分感染者都是年轻的军人,他们曾在伊拉克战场上被地雷、迫击炮或自杀炸弹炸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现役军人因感染死亡,但另有5名与感染者住在同一医院的病人因感染“鲍氏不动杆菌”已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专家、美军公共健康部门的斯瑞尼维森少校称,“流行病菌已经开始大规模发作”。

  在越南战争中,美军士兵大量感染“鲍氏不动杆菌”,但美国军方根本没有想到在伊拉克也会感染此类病菌。目前,军方正在进行紧急调查,以了解这类病菌的源头及病人如何受到感染。

  让美国医疗部门真正感到担心的并不是已经受到感染的士兵,而是还有成千上万名驻伊美军的皮肤中带有“鲍氏不动杆菌”,但他们本身并未受到感染。如果这些士兵出现感染或回到国内,则很可能成为一次灾难性事件。

  美国军事部门的一名医疗人员称,2003年5月至2005年2月,他所在的医院共收治了396名受伤的驻伊美军士兵,发现有10%的伤员已经感染“鲍氏不动杆菌”,另外还有20%的伤员虽没有感染病菌,但皮肤中却携带有“鲍氏不动杆菌”。

  在所有被感染者中,有一部分士兵对“鲍氏不动杆菌”并未太在意,但还有一部分人则对军方隐瞒病情极为不满。梅尼恩·克拉克是一名感染者,目前正在美国沃尔勒·雷德军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妻子对记者说,“让我最为不解的倒不是我的丈夫感了病菌,而是为什么军方不将详细情况告诉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