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逮捕波兰裔团体领袖 两国紧张关系再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白俄罗斯警方2日逮捕了一家波兰裔文化团体的两名领导人,此举让波兰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

  该团体名叫“白俄罗斯波兰人联合会”,团体一位负责人2日透露,“联合会”前主席与副主管在白俄罗斯西部城市格罗德诺被捕。7月28日,白俄罗斯警方已将“联合会”总部查封。

  波兰外交部目前没有对逮捕事件发表评论。上周波兰撤回了驻白俄罗斯大使,以此抗议白俄罗斯严重打击住在白俄罗斯的波兰少数族群。

  白俄罗斯警方称,已被逮捕的“联合会”主席将被拘留15天,罪名是印制谴责政府试图控制“联合会”的一份声明。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目前指责居住在白俄罗斯的50万名波兰裔公民(占白俄罗斯总人口的5%)一直试图在明年大选前发动革命,推翻政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