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专家:中美战略对话超越台湾问题 体现中国崛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陶坚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中美首次战略对话已经超越台湾问题,这代表着中美关系的发展。

  陶坚称,中美双方在台海问题上已经纠缠数十载,这对双方都是很大牵扯,双方目前应有更多话题可以共同关注、合作。中美两国对话中,不应该“第一句话就是台湾问题,最后一句话还是台湾问题”。

  他认为,中美间的战略对话具有世界眼光,从这个角度讲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发展和崛起。

  全国台研会副会长许世铨则认为,中美双方很早前就希望在重大问题上交换意见,不仅仅是台湾问题,还包括环保、朝核、能源、反恐等问题,这说明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有更多作用。(刘凝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