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在郑州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2日电(记者陈键兴 桂娟)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2日在此间开幕,来自两岸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海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联合主办,是两岸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本届研讨会以当前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发展为主题,提交论文课题涉及台海关系宏观分析、《反分裂国家法》评析、连宋访
问大陆的影响、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以及台商、台胞在大陆的权益保障等诸多方面。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主持,全国台研会副会长张万欣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

  张万欣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台海局势出现了某些缓和迹象。但是,反对“台独”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仍然严峻、复杂。两岸关系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加强研究。真诚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两岸关系各方面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以增进了解,增加共识,为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共谋两岸民众的福祉献计献策。

  本届研讨会为期2天,研讨形式包括大会论文宣读、小组论文宣读及自由发言、各组召集人总结发言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