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科研攻关形成整体合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15 解放军报

  领导甘当无名号手 官兵勇闯科研禁区

  第二炮兵某部科研攻关形成整体合力

  本报讯 韩海峰、记者高志文报道:8月初,一项专业系统复杂、技术风险大的科研试验任务下达给第二炮兵某部。一时间,该部上到领导干部,下到科技干部,纷纷向党委递交
“请战书”。近年来,该部在风险性科研攻关中弘扬战斗精神,领导甘当无名号手,官兵勇闯科研禁区,3年有123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近年来,该部承担的科研试验任务繁重,绝大部分为填补空白的项目。部队党委把弘扬战斗精神作为科研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增长点”,鼓励广大干部不畏艰难刻苦攻关,在勇闯科研禁区中甘当无名号手。一次,某装备性能试验中,某部件出现险情,整个试验任务受阻。关键时刻,某技术室主任闫学强带领两名专业组长冒着巨大风险亲自操作,连续奋战5小时,成功排除险情。此后,他又带领部属创造性地研制出一种排除类似险情的仪器,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实践中,他们既注重弘扬不怕危险的战斗精神,又倡导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该部每次执行高风险的科研任务,都制定科学详尽的预案,通过计算机推演和模拟器材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