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谋增互信 商定第二轮对话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中美首次战略对话1日上午9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率团参加此次对话,20多人在会谈厅面对面落座,对话持续了一整天。

  佐利克30日在香港停留期间曾表示,他将和中国高级官员就外交和经济等共同关心的战略性增信释疑问题进行磋商。

  双方一致认为,对话是有益的、建设性的,增进了相互理解。双方重申,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美保持和扩大合作,对促进当前和今后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美双方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发展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中美战略对话是中美建交以来双方首次举行此类高层定期对话,双方商定数月后在美国举行第二次战略对话。据悉,此次对话将就中美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观点。分析家称,议题可能涉及军事、能源、反恐及台湾等敏感问题。(葛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