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高官宣布将拆除核转化设施上的封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1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高级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迪1日下午在德黑兰宣布,伊朗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对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核转化设施实施拆封。

  穆罕默迪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伊朗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下拆除伊斯法罕核转化设施上的封条,此后该设施的产品也将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管范围之内。
伊朗所有的核活动都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下进行的。他表示,伊斯法罕核转化设施中生产出的六氟化铀气体将交给某个国家,以作为该国提供铀矿的回报。但他没有具体透露这个国家的情况。

  穆罕默迪重申,伊朗仍然准备与欧盟继续谈判,同时还会继续遵守冻结铀浓缩活动的承诺,重启铀转化活动与铀浓缩活动“没有关联”,伊朗没有违反与欧盟于2004年10月达成的冻结铀浓缩活动的“巴黎协定”。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议长阿德勒对记者说,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5时前,欧盟如果仍然没有向伊朗通报其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伊朗将重启铀转化活动。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常任代表阿霍恩德扎德随后表示,伊朗已经致函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有关重启情况。

  铀转化是指将铀矿转化为六氟化铀气体,这个过程是铀浓缩活动的准备阶段。六氟化铀气体注入离心分离机后便可提炼出既可用来发电、又可用来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