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电评说六方会谈:会谈进程仍然很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荣燕)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1日进入第七天,外电评价如下:

  美联社:

  本轮会谈目前已经持续了创纪录的7天之久,在对新的共同文件草案文本几番思量之后
,各方打消了突破性进展近在咫尺的希望。

  路透社:

  衡量前几轮会谈成果的标准只是看各方是否同意继续下一轮会谈,而在本轮会谈中,任何共同文件的产生都将会被视为突破性进展。

  法新社:

  本轮堪称“马拉松式”的会谈是自六方会谈启动以来会期最长的一次。会谈进程仍然很艰难。

  共同社:

  六方1日再次聚集到一起,就共同文件中该使用怎样的措词展开讨论。如果能够发表,该文件将是六方会谈启动以来的第一份共同文件,将为解决朝核问题提供一份完整的协议。朝美之间能否缩小分歧,被视为该文件能否顺利完成的关键因素。

  韩通社:

  本轮会谈使人切身感受到有必要设立各方共同参与的常设机构,这样各国能够经常见面并听取各方立场,广开言路,这将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在朝核问题上所产生的不必要的误会和朝核危机等不稳定因素。(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