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官员称2001年中情局已得知伊拉克没发展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01年春天,美国中央情报局收到线人的绝密情报,称伊拉克已经放弃发展核项目。但中情局并未将情报与其它情报机构分享,也没有相关决策部门进行报告,而是把它搁置起来。

  美国中情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官员称,当时他收到线人的绝密情报,称伊拉克数年前就已经停止了浓缩铀项目,被毁坏的离心机也无法正常使用,需要检修并重新采购零
部件。

  这名官员曾在美中情局工作长达20年之久,期间还曾在秘密行动部工作数年,主要负责搜集与非法武器有关的情报。2004年,该官员被中情局解雇。这名官员称,他之所以被解雇,是因为他曾对中情报局的许多情报判断表示怀疑,从而受到打击报复。

  美国中情局新闻发言人米歇尔-勒夫称,中情局目前对此暂不发表评论。

  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一直坚持认为伊拉克仍在发展核武器,并称他们有多项证据已经表明了这一点。2002年,布什政府将中央情报局的报告公开,并以此为借口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后,驻伊美军及专家组都未能在伊拉克找到任何发展核武器的证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官员的律师称,“美国中情局之前也发生过此类事情。在入侵伊拉克之前,他们总是拿出虚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借以发动战争,并对内部挑战者进行打击报复”。

  这位官员称,2003年,美国中情局反情报机构开始对他进行调查,并指控他曾与一名女性间谍发生非法性关系。八个月后,调查人员再次指控他涉嫌贪污本应支付给秘密线人的奖金。对于这些指控,该官员全盘予以否认,但最后还是难逃被解雇的命运。(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