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追授黄勇烈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孙茂庆)中央军委追授空军航空兵某师机务战士黄勇烈士“勇于牺牲奉献的好战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日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宣读了中央军委授予黄勇烈士“勇于牺牲奉献的好战士”的命令,并向黄勇的父母颁发了授予黄勇烈士的一级英模奖章和证书。

  黄勇烈士,湖南邵阳县人,1998年12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一级士官军衔,2003年7月为抢救一名溺水大学生光荣献身。黄勇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忠实履行职责,入伍5年,换了3个单位、4个岗位,都干得非常出色,先后4次受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他乐于助人、勇于牺牲,先后20余次在战友患病、家庭遇难、婚恋受挫时,热心相助、排忧解难;多次在小孩落水、扒手行窃等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救助他人。2003年7月23日下午,在家休假的黄勇,忽然听到从30米外的水库传来呼救声,他迅速冲向水库,跳入水中,竭尽全力将溺水的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学生王瑛救上岸,而自己因体力不支被卷入涵洞,壮烈牺牲,年仅22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