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交通船起火4死35伤 检方称确定是人为疏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驶于台湾屏东县东港、小琉球间的交通船“观光号”,昨天中午在距琉球约二点五浬处失火,船上一百四十五名乘员跳海,经“海巡署”及邻近渔船驰援,仍有四人溺毙、三十五人受伤。

  失火的“观光号”交通船在大火后约三小时沉没,获救者多人指上船时,船员没有教大家使用救生衣,灭火器也无法使用。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荣松表示,船难确定是人
为疏失,漏夜侦讯船长戴凤观(六十岁),追查相关人员刑责。

  “观光号”昨天中午十二时二十分由东港盐埔安检所出航前往琉球乡,乘客一百三十五人,包括二十二名小孩,船员七人,出航约二十七分后,在距小琉球二点五浬的海域失火,浓烟不断窜进高空。

  台湾“海巡署”据报,派出七艘巡防艇救援,琉球乡的救护船在邻近捕虾的渔船均投入救援,将大部分乘客陆续救起被送回岸上后,余悸犹存。

  检警传讯船长戴凤观,他供说,交通船引擎等均定期保养,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也定期更换,确保堪用状态,不知道昨天中午引擎起火后灭火器会失去功能。警方已将他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移送地检署复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