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下乡灭火 国民党吁台当局勿阻农民生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今日起将对十五种台湾水果实施零关税优惠,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日表示,大陆已对台湾农产品登陆问题有善意回应,台湾当局应立即在通关等方面帮助农民将农产品销往大陆,勿再以政治眼光阻断农民生路,否则会对不起农民。

  对于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起下乡与农民座谈,曾永权表示,政府应尽快协
助农民打开大陆市场,让农民能多赚些钱,而非以政治意识形态挂帅,由谢长廷率领文武百官下乡,这样只会更对不起农民,引起农民更大反弹。

  曾永权指出,台湾水果登陆零关税是国民党主席连战进行和平之旅,大陆方面给台湾人民的礼物之一,国民党会积极贯彻连战访问大陆成果,让台湾人民能真正受惠,未来将持续推动、监督农产品登陆的后续事宜。

  曾永权呼吁当局做好生产准备,确保台湾水果品质合乎水准,并做好市场调查,告知农民大陆需要的水果种类、数量、可靠通路与可能的风险等,不要只会恐吓农民,此外,改善两岸关系、促成三通直航,并加速推动两岸共同市场,可降低农产品的运输成本,以免台湾在全球化竞争中被边缘化。

  另据报道,大陆对台湾十五项水果采取零关税优惠措施,却遭台湾当局阻挠,台湾农民反弹声浪高涨,扬言以选票抵制,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三十一日晚下乡灭火,与高雄县大树乡农民对话,但农民反应并不热烈。

  谢长廷担心农民不满情绪持续发酵,昨天晚上七时率“农委会”官员,南下高雄县大树乡保安宫,举办“农民利益政府相挺”农业政策座谈会,并接受媒体访问,试图化解农民不满情绪。

  大树乡素以荔枝、凤梨闻名,尤其玉荷包荔枝和金钻凤梨,更是备受消费者欢迎,农民希望增加销售市场,增加收益,尤其大陆人口众多,加上优惠措施,农民无法接受台湾当局“统战”说法,现场只有三百多人到场,其中还有部分是由政治人物动员而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