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开放大陆旅客赴台 台观光收入年增4.9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2:56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开放大陆旅客赴台,相关行业都引颈期盼,“陆委会”官员31日指出,若每天开放1千名中国观光客,估计每年可带来4.9亿美元观光收入。

  据了解,“陆委会”28日宣布,有关全面开放大陆旅客赴台议题,两岸初步达成共识,台当局将委托“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协助与协商相关的联系安排
工作,台当局并将规划好安全管理的所有安排。

  因应开放大陆旅客赴台观光,相关官员表示,当局相关部门的配套机制已做得差不多,只待和大陆进一步具体的协商联系;“陆委会”期盼定调为“高品质的旅游”,未来协商议题包括身分的确认、通报机制等。

  台当局开放大陆旅客赴台措施,初期规划每天开放1千人。但相关官员表示,根据台“财经部会”估算,每年将可为台湾带来4.9亿美元的观光收入,未来视实施情况,最大容纳量可每天开放3千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