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延欲说服台农水果勿销往大陆 农民不买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2:5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水果到底要不要销往大陆?台当局似乎是消极看待。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南下高雄县大树乡和农民交谈,谢长廷主张,大陆不是唯一的外销市场。

  “行政院长”谢长廷南下高雄县大树乡和农民交谈农产销大陆的争议。谢长廷告诉大树乡的农民,大陆不是唯一的市场,台当局虽然不禁止,但是在双方没有约定的情形下,
零关税由大陆决定,大陆同样也可以说要征税就征税,对农民没有保障,台当局不希望农民为了销大陆而抢种水果。才刚从日本回国的高雄县长杨秋兴也说水果销日本应该也不错。

  不过,对于台当局试图冲淡农民将水果销大陆的希望,大树乡的农民有不同的意见,一位乡民说,水果有外销市场价格才有保障,不管水果是销到日本还是大陆,都是台当局的责任,最重要的是台当局赶快去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