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该国潜藏着300多名恐怖嫌疑人 欲伺机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伦敦两起爆炸发生后,反恐战争再次引起英国上下极大关注,也不断有恐怖嫌疑犯落网。但是,英国《每日邮报》8月1日报道称,英国警方认为,英国境内仍有300多名准备伺机而动的恐怖嫌疑人。

  据悉,安全部门多名高官7月31日向《每日邮报》透露,英国境内目前仍存在着大量受到穆斯林极端宗教人士控制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这些人曾经去过基地组织的训练营。他们
的人数可能会超过300人。

  虽然英国警方已经掌握一些恐怖嫌疑分子行踪,但还有新的恐怖分子出现,所以警方认为有必要增加反恐警队的人员数量,以调查和跟踪这些潜伏在英国伺机实施爆炸袭击的人。

  为积极配合反恐战争,英国反恐精英警队SO13要将其规模扩充一倍,同时,军情五处也正加紧在穆斯林群体中招收线人,以便确认更多潜藏着的恐怖分子。报道指出,英国警方和安全机构的做法反映出,人们认为来自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恐怖威胁将持续多年。

  与此同时,警方坚持认为,除扩大反恐队伍的规模以外,增加新生力量破解恐怖分子的计算机信息也非常重要。因此,他们将要求议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新法案,加大对确认恐怖团伙和袭击目标的计算机信息的监控,对那些隐藏这些关键代码的罪犯最少判处10年监禁。(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