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退役“战舰”将被运到墨西哥和土耳其进行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1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日讯 美联社维吉尼亚报道,在詹姆士河共有55艘退役的“战舰”将被运往土耳其和墨西哥进行回收处理,这是美国联邦政府一直都在努力达成的一笔交易。

  美国海运局已经在努力地清除在维吉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加州停留的废旧舰队,国会规定的最后期限是2006年的9月,但德州和加州现存军舰量总共是77艘。处置詹姆士河现存退役军舰的最终方案是由环境可再生系统——一个土耳其的造船厂提出的实施方案。

  环境可再生系统与其它造船厂竞争,但任何一笔交易都要获得美国环保局认可,因为此种做法不能背弃联邦法律不允许出口危险品的规定。“我们希望严格按最高标准进行回收。”环境可再生系统的高级合伙人丹尼沃恩(Denny Vaughan)说。

  但是这个提议遇到了环境保护者的极力反对,他们反对出口是因为他们认为退役的军舰会引起危险。这些船支含有汽油、石棉、汞、石墨、多氯化联二苯(简称为PCBs)等影响环境的物质。

  据报道这个在土耳其-墨西哥联合实施方案的竞价已经进行了两年之久。但海事局的官员没有对此报道给予任何回复意见。

  沃恩说海事管理局和美国环境署在尽最大努力来转移这些船,尽管由居民和官方传来很多批评意见。“这需要一个慢长的过程,但我相信他们做任何事都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快来履行合同。”

  环境可再生系统是土耳其在爱琴海附近一个造船厂,它已经兼并了29个其余的船厂,主要是分解美国船只。沃恩,这位退伍的海军上将说,在发展中国家回收船只非常便宜,因为有廉价的劳动力和对船中所金属、锅炉和发电机的高需求。

  沃恩说在土耳其和墨西哥的造船厂的条件与印度和孟加拉国的造船厂相比已经大有改观,后面提到的两个国家,曾因为条件恶劣的工作环境在1990年引起了全球性的呼吁。

  在为环境可再生系统工作的造船厂工人们都会穿戴防护服,包括鞋子和安全帽,危险的材料将按照美国环保局的标准进行处理,沃恩说。(原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