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情报机构关闭基地网站 阻止恐怖分子互相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过去两周时间里,为切断“基地”恐怖组织与其支持者的联系,英国情报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恐怖网站一一关闭。

  首先发现这一异常现象的是以色列情报机构。他们在监控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一些网站时,发现许多网站都无法正常登陆,可以进入的网站只剩下寥寥数家。以色列情报机构经过调查发现,自从7月7日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后,英国的情报部门已经开始采取措施,
将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网站一一关闭。

  由于国际互联网是一个相对开放的空间,自“911”恐怖袭击以来,互联网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主要联络方式及宣传工具。网络也因此成为国际反恐战的新战场。

  英国情报部门最近关闭的了全球“圣战”组织的网站,这家网站设在巴基斯坦境内,里面有许多煽动性的内容,如一篇文章标题为“如何对欧洲城市发动袭击”,里面详细介绍了袭击欧洲城市所需的装备及技巧。还有另外数十家同类网站,也提供制造及使用生化武器发动袭击的详细信息。这些网站目前也被英国情报部门关闭。

  但有一些评级为“中性”的网站,目前仍能正常登陆。如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传教士网站(www.abubaseer.bizland.com),由于在伦敦发生爆炸后对恐怖分子提出了强烈谴责,所以被英国情报机构评为“中性”,没有遭到关闭。

  尽管如此,“圣战”组织的活动仍然很猖獗。此前,许多国家的情报机构都宣称他们已经将恐怖分子的电话及其它通讯手段监控了起来。反恐专家相信,恐怖分子将越来越多的利用现代高科技来伤害人类。

  官方监听机构,如美国的“梯队”可以监控全球大量的通讯数据,但在预警及阻止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时却很少发挥作用。目前,恐怖分子利用购买的数字通讯装备来进行秘密联系,使得大多数计算机对无法进行准确跟踪。(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