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高炮团实战出发探索新型雷达新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彭泽成、通讯员艾哲报道:7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高炮团的野外战术演练正酣,突然,六连某新型雷达“卡壳”,负责指挥的营长罗爱卿立即启用“群炮火力交互控制”新战法,很快四连雷达系统带动四连、六连的火炮群锁定了目标……这是该团组织官兵深入训练一线、紧贴实战要求开发某新型雷达战法取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3月,一批新型雷达落户该团后,团领导并不满足新装备的简单操作使用,而是
挑选了5名技术骨干组成攻关小组,先后开发出了“变频电台与新型雷达端点连接”、“阵地指挥机与变频电台协同”等6种新战法。谁知,在上级机关组织的半年军事考核中,这些新战法不仅没为团队锦上添花,反而使考核洋相百出。

  新战法在考核场“败走麦城”的尴尬引起了团领导的深刻反思:闭门造车搞攻关,革新成果只会中看不中用。为此,团长刘小平带领攻关小组深入驻地某机场,以飞机升降为实战背景进行科技攻关。半个月后,他们就接连开发出了作战信息共同分享、群炮火力交互控制等3种新战法。很快,这些新战法在演练中大显神威,并得到了上级机关有关部门的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