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克明:不断把河北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向前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42 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贾伟)河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白克明今天在秦皇岛召开的省军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上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各项工作,不断把我省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向前进。

  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钟志明作省军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军区政委
张连仁主持会议。

  白克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省军区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这一方针。作为地方来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党管武装,关心和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牢牢把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认真研究制定并不断完善有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政策、机制,对一些关系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问题把好关、定好向。要及时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投入。作为军队来讲,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行动。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官兵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续深入开展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活动。深入推进双拥共建活动,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好局面。

  白克明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力推进部队各项建设,不断提高战斗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带兵打仗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时刻准备为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而战斗。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主导的观念,突出抓好信息化建设,抓紧推进,确保质量。各级党委、政府对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全力给予支持。各级军事机关要坚持以我为主,紧张快干,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完成好军事训练这一部队建设的中心任务,坚持严格训练、严格考核,大力提高官兵的军事素质,大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的打赢能力。

  白克明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是否有利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发展进步,是否有利于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是否有利于官兵实际问题的解决,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求发展。每抓一项工作,每搞一项建设,每上一个项目,都要强化精品意识、一流观念。工作中既要注意科学论证、慎重决策,又要统筹安排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掌握好各种资源的投向和投量,防止重复建设和分散建设。同时坚持勤俭建军,反对铺张浪费,使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国防实力和部队战斗力。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完善加快发展的有效机制,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在不断改革创新中发展进步。

  白克明还向参加会议的同志们介绍了我省今年以来的改革和建设形势,并希望部队的同志继续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在推进构建和谐河北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