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承德市“五助法”解决在乡老复员军人医疗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6:05 中国国防报

  打江山流血又流汗 桑榆年医疗不犯难

  承德市“五助法”解决在乡老复员军人“医疗难”

  本报讯 刘兵辉、曹明报道:河北省承德市在认真实施“光荣工程”活动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点解决在乡老复员军人医疗难问题。

  承德是革命老区,不少在乡老复员军人存在着“医疗难”问题。对此,承德市采取“五助法”,即定期补助、临时救助、社会捐助、结对扶助、优惠帮助等方式集中解决他们的困难。

  定期补助是在地方民政部门对老复员军人定量补助的基础上,市里再拿出一部分资金,提高定量补助的标准;临时救助是为患有重大疾病需住院的老复员军人拿出专项资金,让他们及时得到救治;社会捐助是运用社会募捐、文艺演出等形式筹集用于解决在乡优抚对象“三难”问题的专项基金;结对扶助是每名老复员军人由一名在职干部结对扶持;优惠帮助是协调卫生部门认真落实老复员军人的医疗减免政策,优先门诊,提供“优惠帮助”。“五助法”施行一年,共为2665名在乡老复员军人解决了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