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晋中市榆次区按照《纲要》精神统一规范民兵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5:1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艾志军、李峰报道: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人武部结合民兵整组,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狠抓民兵工作落实,工作中求实不图虚名,规范压缩了民兵分队12个,统一各种表(册)4大类28种,民兵基层建设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针对过去民兵营连各类统计表(册)名目混乱、种类不统一,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名目繁多、科技含量低、设置不切合本级建设实际等问题,年初,该部党委按《纲要
》精神,对各类民兵分队、建设规模进行了论证,根据本区实际,确立了城市防空、应急维稳、支前保障的“三支力量”结构。他们对现有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进行了调整归类,将功能相同或相近的分队归类合并,统一规范名称和任务。如,将电力维护、电力抢修、电力保障分队整合为电力抢修分队。全区19个专业技术分队整编成13个,对口专业分队由原来的9个调整为11个,步兵分队和应急分队由原来的28个缩减到22个。

  该人武部本着实事求是、整齐配套、规范适用、方便工作的原则,突出民兵营连部建设。各民兵营连部做到了规章制度统一,工作图表统一,各种资料统一,各种预案统一,表卡名册统一,并分解细化了各类登记统计;各种式样和名称由原来的7大类49项规范统一到现在的4大类28种;他们还采取与共青团、妇联、计生等单位资源整合、合建共用的办法,完善了民兵活动室、阅览室,使之真正成为广大民兵思想教育的课堂、传播新风的窗口、文化娱乐的场所、学习科学文化的阵地。目前,全区46个民兵营连部均达到了设施配套、制度健全、名称统一、资料完备的建设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