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施压以色列军火工业放弃中国市场 商界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凤凰卫视引述海外媒体的报道,最新一期《国防周刊》指出,由于美国不断施压,而且以色列企业界本身也有诸多疑虑,因此以色列的军火工业正逐渐告别中国市场。

  以、美两国的国防部正在草拟协议,将明确订定军民两用科技输往中国的各种规范。在协议出炉前,根据以色列国防部在三月间发布的指令,所有以色列国防产业不得与中国
有任何往来,哪怕是互访、磋商,也都严格禁止,这当然是因为美国压力。

  《国防周刊》报道说,大多数以色列企业界不赞成以色列政府这种态度,因为中国市场潜力很大。但毕竟美国才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盟邦,也是以色列国防命脉所系。

  报道说,情势所迫,以色列军火企业已决定放弃中国市场,转向美国、西欧发展。旗下拥有七家军火公司的苏尔坦(Soltam)集团即为一例,其董事长葛拉特说,“对我们而言,中国市场已经关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