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庭上受攻击 各类袭击事件不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30日电 (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律师团30日说,萨达姆日前在出庭接受法官质询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攻击。英国驻巴士拉的领事车队30日遭到路边炸弹袭击,2名保安丧生。

  萨达姆的律师团30日发表一份声明说,萨达姆28日在接受完伊拉克特别法庭质询离开法庭时,突然有人向他发起攻击,并和他发生互殴,而法庭官员对此没有进行及时劝阻。
声明没有说萨达姆在这起攻击事件中是否受伤。

  萨达姆28日就1991年镇压什叶派穆斯林起义一案接受了法庭约45分钟的质询。据悉,萨达姆日前因杜贾尔村案被指控后,特别法庭又向他提出了几项新的指控。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特别法庭法官朱希日前宣布,审判萨达姆的日期将在几天内宣布。 英国驻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领事车队30日上午遭到路边炸弹袭击,2名保安身亡,死者国籍目前还不清楚。英国外交部已证实这次爆炸事件,并表示已着手进行调查。 此外,伊首都巴格达的国家剧院附近30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5人丧生,9人受伤。而据伊拉克警方30日公布的最新消息,29日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拉比耶镇征兵中心外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共有40人丧生,57人受伤。

  伊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伊卫生部一名叫伊曼·阿卜杜勒·拉扎克的女性项目主管当天中午在巴格达曼苏尔区的家中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同一天,数天前遭到绑架的3名巴格达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的尸体被发现,3人均是头部中弹致死,死者全部被蒙着脸。(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