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六方会谈各方准备共同文件 本轮会期仍是“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李静)第四轮六方会谈在朝美六度双边接触之后,进入起草反映会谈成果的共同文件的阶段。

  据六方会谈新闻中心透露,中朝、中美和朝美今天上午分别进行了双边磋商。原定于十点三十分举行的各方团长会也因此向后顺延了约一个小时。

  团长会上,各方商定启动副代表级协商,讨论共同文件的草案。韩国媒体报道说,中国代表团已提出文件草案,该草案综合了各方主旨发言所表达的立场和在当天团长会前提出的建议。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今晨前往钓鱼台国宾馆前对记者们表示,各方正就文件的内容进行密集协商。此一过程可能不会在“今天或明天内”完成。即使文件很短,对六方而言也极为重要。

  目前,各方代表团均未透露文件草案的任何相关内容。而据美国纽约时报二十九日报道,美方希望能将“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朝不向其他国家转让核技术”约定在共同文件之中。

  美国国务院昨天表示,不能允许朝鲜拥有任何形式的核计划,民用核计划也不例外。同一天,美军发表公开声明,称驻韩美军一九九一年之后就未曾拥有核武器。

  本轮会谈的会期至今仍是个“谜”。今天乘机飞回莫斯科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说,他可能于两三日后再回北京。韩方官员称,本轮会谈或将继续进行至下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