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照会美国180天内撤离该国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8: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7月30日说,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要求美军撤离该国的汉纳巴德空军基地(Karshi-Khanabad,也叫K2)。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30日援引一名负责中亚事务的美国匿名高官的消息说,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当天致信美国驻塔什干大使馆,要求美军撤离汉纳巴德空军基地。

  当被问及这条消息的时候,五角大楼发言人30日清晨表示:“我们知道美国大使馆在汉纳巴德空军基地方面收到了外交照会。目前,我们正在与国务院共同考虑这条照会的真正含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要求美国在180天内撤走飞机、人员和设备。该报指出,美国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将会坚持外交照会的内容。

  9·11事件发生以后不久,美国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临时军事基地,为其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后勤保障。《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军在阿富汗行动的后勤保障可能会受到影响。(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