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称反对朝鲜拥有任何形式的核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7月29日在华盛顿表示,朝鲜应该放弃包括民用核项目在内的所有核项目,因为朝鲜拥有的任何核项目都有可能成为核武器项目。

  当天早些时候,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暗示称,如果朝鲜重新签署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话,华盛顿可能同意让平壤和平地利用原子能发
电。他说:“我们承认根据条约规定他们拥有这个权利,但我们对他们是否应该行使这一权利感到怀疑。”

  然而,麦克马克在华盛顿说,希尔此言非常明确地指出美国认为朝鲜不应该保留民用核项目。他说,希尔曾经提到朝鲜半岛无核化,其含意是朝鲜半岛不但应该没有核武器项目,而且不应该存在可能成为核武器项目的核项目。他还指出,朝鲜曾违背承诺,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因此,朝鲜的任何核项目都有可能是核武器项目。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