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保护合法枪支贸易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国会参议院29日以65票赞成、3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保护合法枪支贸易法案》。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在8月国会休假后就这一法案进行表决。由于在国会占据优势的共和党、布什政府和强大的院外游说团体——美国步枪协会极力支持这一法案,因此该法案极可能将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根据美国宪法,民众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受侵犯。在美国,私人拥有的枪支几乎人手一支,枪支泛滥和与之相关的暴力犯罪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由于涉及到传统、文化、法律和党派利益,美国社会在如何管理枪支问题上始终不能形成共识。民主党和民权团体主张对枪支实施严格管理,而共和党和枪支制造商则倾向维护枪支权利。

  民主党方面曾试图对这一法案添加一些修正条款,以限制对枪支制造商的保护,但只有一条获得通过,即手枪在出售时必须要有扳机锁定和儿童保护装置。

  此前,美国有数十个城市对枪支制造商、交易商、经销商及进口商提出民事诉讼,认为他们对使用枪支杀人或伤人的案件负有责任。上述法案的通过将使枪支制造商及经销商等在此类案件中获得更大的豁免权,同时意味着受害人或家属将难以对枪支制造商或经销商提出民事责任诉讼。(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