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向非盟提供百辆装甲车用于达尔富尔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7月28日电(记者陈顺)加拿大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加拿大政府将向非洲联盟(非盟)提供100多辆“灰熊”型装甲车,用于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行动。

  这批装甲车将于29日途经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再空运至达尔富尔地区。为此,从达喀尔至达尔富尔将开辟一条空中走廊,以便将这些装甲车运送到目的地。装甲车从加拿大
运抵达喀尔国际机场时,加拿大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将与非盟和塞政府举行接车仪式。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混居在该地区的80多个部族因种族和宗教矛盾不断发生暴力事件,当地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居民与信奉基督教和原始宗教的黑人居民经常发生武装冲突。

  2003年2月,由该地区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两支武装展开反政府的武装活动,要求实行地区自治。迄今,达尔富尔战乱已造成数千人死亡。根据非盟去年亚的斯亚贝巴首脑会议的决定,非盟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了4500多名士兵,以帮助实现该地区的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