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高炮团“激战”五昼夜 解决难题十余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3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唐秋生、特约记者孙志龙报道:炎炎夏日,浙北某地一场近似实战的反空袭作战演练正在进行:面对“敌机”的凌空轰炸和远程精确火力打击,担负城市要地防空任务的浙江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以勇猛顽强的作风和灵活多变的战术,与“敌”展开地空对决。持续5个昼夜的野外“激战”,不仅检验了该团平时训练成果,而且现场研究解决了防空力量协调作战,军地联合指挥,战场一体化保障等10余个重难点问题。跟踪演练全过程的省军区评估组评价:这是一次求真务实解决问题的演练。

  这次以防敌机突袭和远程精确火力对城市要地实施打击为作战背景的演练,从快速动员到战斗实施,参演部队按防空袭作战要求,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全过程展开。为使演练更加贴近实战要求,师导调组根据信息化条件下空袭与反空袭作战的特点,设置了逼真的战场环境,凌空轰炸和远程精确打击同步,硬摧毁与软杀伤结合,空中打击与地面渗透并举,多次把参演部队逼到险境,使部队官兵从战法运用到战斗精神等方面得到全方位检验和锻炼。

  记者从演练现场了解到,演练始终贯穿“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注重把作战的难点作为演练的重点。从动员集结、快速机动、战场开设到空情采集、传递和打巡航导弹,一个课目一个课目演练;从作战指挥、力量编成到与部队、民兵防空力量的协同、火力综合运用和战场一体化保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并逐步由单项向综合、由演练向形成作战预案发展。

  据担任演练防空作战群群长的张团长介绍,近年来,他们盯住未来信息化作战中的一些重难点问题和平时训练演练中暴露的问题不放,按照从理论到实践的方法步骤认真梳理研究解决,其中城市防空作战综合通信保障、利用简便器材进行阵地伪装等10多项成果被上级肯定推广,促进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