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者要遵从全国军事禁区警示标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32 新华网

  在大连召开的全国军事设施保护工作会议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措施和意见,希望各地有关部门和军事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密切配合,依法开展军事设施保护工作,构建军地齐抓共管、依法保护军事设施的良好机制,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军事设施保护工作既是增强国家战略能力、维护国家安全
利益的现实需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军事设施保护工作要按照“依法保护、突出重点、军民共管、协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法规制度,确保军事设施安全保密和使用效能,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军事禁区安全控制范围和作战工程安全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已基本结束,相关区域都设有标志或警示牌。旅游者们在景区特别是在野外游玩时,一定要留心和遵从警示标志,在具有好奇心的同时更要有强烈的国防意识。各地在进行工程建设时,开工之前一定要到当地规划部门和军队相关部门进行调研,掌握工地内军事设施的位置资料;施工中要严格按照标志牌指示避开军事设施;一旦发生损坏情况,应立即向有关军事机关汇报,以免因耽误造成更大的损失。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军事设施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白瑞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