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使美国弹药需求激增 供应告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27日报道,美国国会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说,自美国入侵伊拉克和展开反恐战争以来,美军军火需求量比以前增加一倍以上。美国已无法为军队提供足够的弹药。

  报告说,小口径子弹一年的需求量已从7.3亿发左右增加到近18亿发。据美国总审计署统计,中等口径子弹也从1170万发增至2200万发。

  报告还说,冷战结束后,国防部购买弹药减少了,一些政府所有的弹药生产工厂也纷纷关闭。

  为了增加弹药产量,国防部已经支出9000万美元,以改善国内现存的3家中小口径子弹生产厂家的设备。

  但是小口径子弹仍然供不应求,现在美国需要依赖以色列等外国生产商来弥补需求不足。

  美国总审计署说:"911恐怖袭击以及之后的一些军事部署,都是我们没有办法预料的,因此我们很难预测将来的弹药需求量。"

  审计署还表示,"尽管如此,我们必须给战士们执行任务提供充足的弹药,抵抗当前或将要出现的威胁,但同时要避免库存积压,造成浪费。"(刘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