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红四连”连长李宁被破格提拔为营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12 解放军报

  讲台阶不惟台阶 看资历不惟资历

  “红四连”连长李宁被破格提拔为营长

  编者按: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任重道远,人才问题首当其冲。我们既要有识人的慧眼,更要有用人的气魄。人才宝贵,人才难得。小平同志指出,选贤任能也是革命。之所以
说是革命,就是要扫除旧观念的影响,摆脱旧机制的束缚,讲台阶而不惟台阶,讲资历而不惟资历。只有这样,我军现代化建设才会出现人才辈出的局面。

  本报讯 欧阳治民、张国辉报道:暴雨如注,铁甲驰骋撼山动地,势如雷霆。未等“敌”展开防守,炮弹就倾泻到“敌”阵地上。7月初,成都军区某师从连长破格提拔为营长的李宁上任不久,带领部队完成了一系列高难课目的训练。

  说起装甲团“红四连”连长李宁,该师无人不知。1999年,李宁从装甲兵工程学院毕业后,先后担任排长、作训参谋。2002年任连长后,李宁崭露头角,创新了“高寒山地步坦协同”、“坦克行进间速射”等新战法战术,连队成为师、团尖刀连,涌现出一批训练尖子和先进典型,连队两次受到军区表彰,去年又被军区树为基层建设标兵连,荣立集体二等功。

  今年春季,李宁所在营营长岗位空缺。李宁成为接任营长的热门人选。有人认为李宁刚满27岁,过于年轻,再等几年提拔也不晚,还是先解决年龄偏大同志的职务问题。也有人说:“能当好连长不等于能当好营长。”众说纷纭,让团里破格提拔李宁的想法濒临“搁浅”。

  这时,师党委说话了:“起用优秀年轻干部,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必须有勇气和魄力。选人用人失误是过错,埋没和耽误人才也是过错!”不久,一纸任命传来,李宁成为该师最年轻的营长。

  “不少连长指导员甚至士官的年龄都比你大,你怎样领导他们?”在训练场,笔者好奇地问李宁。李宁坦言,营里不少干部原是他的领导,如今却成了部下,但都给予他有力的支持,让他放手研究解决坦克分队协同、夜间作战等制约战斗力生成的训练难点问题。李宁还为自己制定了翔实的“充电”计划,争取尽快胜任新岗位。“相信凭实干、凭能力,最终会得到战友们的认可和支持!”李宁年轻的脸上溢满自信。

  “李宁现象”并非个例。该师政委陈钢告诉笔者,师党委采取“超常措施”,起用了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一批朝气蓬勃、敢想敢干的优秀年轻干部崭露头角,成为一支谋打赢的生力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